close

上篇點我

 

四、專精風格路線

1. Super Junior 銀赫

銀赫非常擅長Popping,加上身體很瘦,跳機械舞真的是教科書等級~~~非常俐落帥氣。

SM The Performance最喜歡他和東方神起允浩的表演。

Super Junior團體舞蹈也感覺的到機械舞的律動XD Sexy, Free & Single MV 1分38秒左右,那個轉頭只有他有自己的律動XD

甚至還可以用舞蹈讀秒XDDDDDDD

有興趣可以自己搜,可以安利的素材太多了,族繁不及備載~~~~

 

2. EXO KAI 金鍾仁

EXO出道曲Mama我只記住KAI,除了他長得像車太鉉(咦)還是主舞之外,他渲染舞台情感的能力真的很少見,

這歸功於他從十歲就開始的芭蕾功底,而跳芭蕾也讓他變成我心目中身材最好的EXO成員(重點錯,但他比例真的很好,腿更是細到女生無地自容)

他的舞蹈非常有靈氣,且動作到位到有時會略誇張,卻也因此可以帶動EXO團體舞蹈的氣勢,

而要帶動氣勢,他是透過表情和頭部動作來增加氣場,所以要展現優勢絕!對!不!能!戴!帽!子!!!!!!帽子一戴上就看不到表情,氣勢會減弱很多。

放一下他最擅長的現代舞,在K-POP真的算獨樹一格。

也很喜歡一周偶像Solo中彈鋼琴的動作~~~

EXO MV中我心目中最有氣勢的一支應該是Overdose。

 

3. EXO LAY 張藝興

這部分我會盡量拋開粉絲濾鏡並抑制想要瘋狂安利的衝動

他最厲害的是Freestyle,幾乎每次都是推派他即興表演。跟銀赫的Popping很不同,他很神奇地讓每處關節和肌肉都能動起來XDD

寫生簿這段是我最喜歡的Freestyle。

不過說實話,一開始我不知道他是主舞(掩面),但這得怪SM安排站位掩蓋他的光芒,我和朋友以前只看EXO MV時靠站位認人還以為TAO是主舞...

加上他跳舞發力的點比較集中在核心肌群這塊(肩膀、胸、腰),所以衣服沒穿對也會掩蓋他的優勢。

舉例來說,EXO在2016年MAMA頒獎典禮表演的Transformer,影片3分20秒開始,有個模仿機關槍(?)的動作,只有他用到胸和肩膀。

只穿背心更能看到他肌肉發力的樣子 非常有力量~~~~可以去看各種演唱會Live,常常會有跳舞跳到露肚子的景象~~

EXO Monster練習室版本2分57秒開始那段雙主舞,完全展現兩位著重的地方不同,KAI特別強調四肢和頭(可惜被帽子擋住),LAY是肩膀和胸用力到外套都飄起來。

另外,他當練習生時曾全身綁沙袋練舞,也造就他的舞蹈有一股勁,讓他能把每個拍子做滿,最經典的莫過於Playboy,只有他能跳出這種禁欲感。

下面這支舞聽說SM練習生幾乎都會學,網路上也有其他人跳的版本,但把拍子做到這麼滿自成一格的只有他。

藝興曾說希望自己能再長10公分,但有時手長腳長不一定能表現出這種力量感,甚至有時會不靈活;即便依舊會跳舞,也不可能跳出他現在的風格。

 

4. 少女時代 秀英

秀英是少女時帶領舞之一,她街舞跳得也好看,但我覺得最撩死人不償命的是她的國標舞(或Tango這類,有錯請糾正啊QAQ)

搭配姐姐一雙零瑕疵美腿,這場表演真是賞心悅目啊 她的身材和氣質很適合這種舞風,因此也曾在頒獎典禮上表演過。

 

四、自由靈活路線

額...........這個分類其實是我覺得放在前面三類都沒那麼合適,但他們又有自己的風格,且給我的感覺都是不受拘束。

1. GOT7 有謙

注意到他也是因為鬼使神差看了Hit The Stage的表演,他的動作看起來很輕鬆,和伴舞玩牌那段非常好看!雖然後半段因為伴舞服裝太亮而搶了他的風采。

之後搜了一下,他擅長House,意料之中。

 

2. EXO 世勳

世勳的舞風一直給我一種「我開心就好」的感覺XDDDDD 我也不懂為什麼XDDDDD

讓我眼睛一亮的是EXO三巡Do It Together後的Dance break,攝影角度讓腿長更加分,風格很隨性奔放。

他的腰很柔軟,做Wave非常好看,指路EXO Lotto MV的Solo,搭配他的氣質營造出另一種性感。

 


 

很多團體的主舞我沒寫到啊,像東方神起的允浩和Super Junior的東海,

允浩可以看SM The Performance,直接感受東神主舞的霸氣;東海的話..........他舞跳得好但還沒讓我感動啊(所以說超主觀)

其他還有很多跳舞很好看的成員,例如EXO Xiumin、Twice子瑜等等,可能還在等機會讓他們展現更多面的樣貌,證明自己的舞蹈實力。

以後想寫會繼續安利的

 

 

 

 

更多私心推薦:

我與LAY張藝興的不解之緣

獨一無二的興式舞風

I'm LAY: 10個張藝興在舞台上的王者時刻

LAY 02 SHEEP專輯歌曲心得

走入夢想的原始生態:LAY張藝興第三張個人專輯NAMANANA歌曲心得

落入你的甜美陷阱:LAY張藝興全新EP<Honey>收聽心得

出淤泥而不染:LAY張藝興《蓮》(Lit) MV賞析

求婚大作戰中版觀後感

arrow
arrow

    菲楠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