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算安利向?

我超喜歡看別人跳舞,接觸K-POP後更有機會看到許多好看的街舞表演;本人舞齡接近0,對舞種的了解也非常粗淺,無法特別明確說出某個表演混合了哪些舞種;

基本上只要能讓我感動的舞蹈表演我都會喜歡,但每個人感動的點很不同,很見仁見智,有不同的想法也可以說出來啊大家一起欣賞~~

從事藝術相關行業,真的會有「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之感,我覺得很辛苦,有時候你以為自己跳得夠好且符合潮流了,

結果突然有另一個人冒出來給觀眾製造意外驚喜,創造新的潮流,觀眾喜新厭舊很常見,胃口也會被養刁,比如我

 

所以接下來我要安利的韓團成員,大概都符合"我心目中"立下的兩個標準:

(1) 和伴舞表演外行人幾乎看不出舞蹈動作上的差距:

唱跳歌手的確不一定要像專業舞者跳那麼好,更重要的是明星的魅力和氣場,但如果讓觀眾看得出明顯差距那就代表本身舞蹈功底沒有那麼好,是硬練出來。

(2) 有一種舞風、一場表演、一種個人風格是自己獨有且別人無法複製或跳得更好:

跳舞好看的人很多,舞蹈技巧厲害的人也很多,但不一定每個都能令人印象深刻,但這點就很主觀啦!

 

而我欣賞舞蹈的方式是,有參加舞蹈類節目就先看節目,上節目不僅要技巧好,還要對分配到的主題發想創意,並想辦法揚長避短,將自己的優勢發揮出來,

這時就很能看得出哪種舞蹈底子適合上比賽節目。而如果沒有上比賽節目,就看有沒有上綜藝節目表演、freestyle,最後就看MV或演唱會等。

 

先聲明,以下沒有分排名先後順序,也沒有哪個比較優,就看大家自己喜歡哪一種了。

我也盡力拋掉粉絲濾鏡,但我認識的藝人以SM家居多,所以如果有其他跳舞厲害的人也可以多多跟我分享啦~

如果資訊有錯也提醒我,畢竟下面也是我自己觀察+上網搜尋而得出的心得。

 

一、唱跳歌手路線

1. 寶兒 (BoA)

K-POP Solo歌手最強前三一定有寶兒吧!(在我心中是第一)

首先一定要安利Only One,不僅跳的跟伴舞幾乎一模一樣,MV中3分33秒開始和伴舞配合的天衣無縫,

上半身加手部的每個定點都在節奏上,流暢又不失有力,很考驗局部肌肉的控制力,很吃舞蹈功底。

再來就是Shadow,副歌提肩那段,不僅下盤要有力穩的住,上半身提肩時也要注意不能讓肩膀把胸和背帶上來,還要看起來輕鬆無比。

(不是我在吹,很多專業舞者也沒她看起來那麼輕鬆)

不過,寶兒在SM應該是以唱跳歌手來培養,所以她的訓練應該就比較著重在如何唱跳兼顧,而非特別發展freestyle的能力,

這大概也是為何她很少有Dance battle之類。

 

2. 少女時代 孝淵

看到這應該都會疑惑孝淵為何在這個分類,不過應該很多人知道,孝淵曾經在演唱會(?)擔任寶兒的影子替身,

我想孝淵當初進SM應該是想像寶兒一樣作為Solo歌手出道吧!所以她連男生比較擅長的Popping和Locking都學,增加擅長的舞蹈風格並提升實力。

可以看看I Got A Boy這支MV,2分50秒到3分5秒這段,她的腰和脖子是最鬆的,所以看起來最有力。

不過我個人認為啦(粉絲別打我QAQ),孝淵的舞蹈實力和技巧都很出眾,可若要論舞台魅力,同團的俞利還略勝一籌。

我唯一被電到的一次是MAXSTEP這支MV,氣場真的很強啊~

但這不能否定她在Idol界的舞蹈地位,看Hit The Stage就知道,她幾乎每次都跟不同的舞團合作,每次都是不同的舞風。

有俏皮的Locking,

還有偏向性感的Tango。

 

3. 泫雅 (Hyuna)

嗯............其實我很猶豫要不要寫她,雖然她是數一數二的唱跳代表,但我最喜歡她的時候是Change,又帥又性感,骨盆舞超強。

後來就全部都是性感風,她的舞蹈技巧就沒有特別突出,比較是舞台魅力讓表演加分,要說性感風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Trouble Maker。

 

 

二、舞團出身路線

1. 前After School隊長 嘉熙 (Kahi)

性感舞蹈可以透過很多方式來散發性感魅力,比如引人遐想的動作、勾人的眼神、服裝等等,但若只靠舞蹈動作就能展現御姐型的性感,嘉熙當之無愧。

她是我心中女舞跳最好的Idol,曾擔任過寶兒My Name MV理的伴舞,最喜歡她在強心臟的表演。

她跳舞時很多身體的律動來自長期練舞形成的肌肉記憶,可能可以歸功於她Hip Hop的訓練,讓她的性感舞蹈比較偏向「辣」而非「騷」。

 

2. NCT Ten

最近有個小孩引起我的注意,是泰籍華裔的Ten,以前只覺得SM好像滿捧他的但沒去了解(我沒特別關心NCT但常看到他名字應該就是SM重視吧XD),

直到我看Hit The Stage第一集,

媽呀這小孩未來可期啊!第一段的柔韌延展、第二段發狂的展現、後來強而有力的爆發,完全沒有被伴舞比過去;

他跟嘉熙一樣,跳舞時身體的律動來自長期練舞形成的肌肉記憶,尤其這種爆發力強的舞蹈若訓練不夠很容易看起來沒力或勉強。

後來一查,原來他跟GOT7的BamBam和BLACKPINK的Lisa在泰國曾是同一個舞團,能進入舞團功底自然沒話說。

他的舞蹈有點結合SHINee泰民和EXO KAI兩者的優點,既有泰民的爆發力,又有KAI表達情感的張力。

不過他年紀還算輕,可能表達情感還略顯不足;但只要好好保護身體、多磨鍊,我很看好他~

大家也可以去看看他在Hit The Stage的其他表演~~~

 

 

三、多元風格路線

1. SHINee 泰民

我一直都知道泰民有SM「舞王」的稱號,他很厲害、也有舞台魅力,但不知為何我一直找不出他的特色,因為感覺他很多類型都吸收得不錯,

但好像沒有一種舞風能讓他展現最大的優勢,後來我發現Hit The Stage Devil主題他拿冠軍的那場表演還真的只有他能跳!

這場表演雖然概念、編舞及編舞老師的情緒張力幫他加分不少,但我覺得他的爆發力是勝過編舞老師的(服裝可能也有加分),

同時他的身材很精瘦,讓他即便每處關節、肌肉展現爆發力時也看起來輕盈。這場表演真是百看不膩!

 

2. Twice Momo

Momo應該是四代女團舞蹈實力數一數二的,她Cover男團舞蹈動作都有到位。

除了展現Girl Power,性感風也很擅長,

也嘗試過現代舞~~

她同樣也是因為年紀小,所以情感表達還不夠,隨著年歲和閱歷增加應該會彌補現在的不足。

 

 

下篇待續啦~~~~~ 點我

arrow
arrow

    菲楠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