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沒有太多澎湃之語,迷你專輯或單曲我似乎都沒有在部落格上分享心得;但!是!

這張EP的表現值得我發一篇文章,無論如何就是要使!勁!誇!

 

1) Honey/和你

MV預告放出的一小段副歌我覺得就滿洗腦了XDDD 我很難得喜歡這種節奏的說唱,可能要歸功於很乾淨清亮的背景音樂(?),有種高級感純音樂版本應該很好聽~

歌詞很狂野但興唱起來很單純,然而,僅限於只聽音源的時候............ 

點開MV,我的媽呀真的有夠害羞Lose Control都輸了 尤其最後笑的時候,搭配那個畫面。。。。。。。我整個人很不好 難怪MV被列為15禁

正當我感嘆甜興一去不復返,運動連帽外套小捲毛就出現了QQQQQQ 好!可!愛!喔!!!!上衣外套褲子鞋子髮型都好喜歡到底甜興是假象還是前一秒的裸上身男子是假象呢?????

我特別喜歡3分32秒開始的那段舞蹈,搭配可愛的造型,看起來俐落輕盈又俏皮!藝興好像有說這次舞蹈比較簡單,倒不如說這是他熟悉的風格,有些類似SHEEP的舞;而張PD的Balance一直都在啊!

MV畫面用心設計、搭配輕快的節奏,令人覺得這碗蜂蜜甜而不膩

**歌曲擬人化:嘻哈歌手拍MV,He did it with SWAAAAAAAAG! (真的只有這樣,在看MV前單聽歌的確很純潔XD)

 

2) Bad(壞的)

這首是非常非常非常典型的歐美曲風!藝興沒有參與編曲,節奏和我們熟悉的興式風格不大相同,算是這張EP的亮點之作。

不過,Girl hold me closer這段到底是變換唱腔還是聲音略經過後期處理啊???? 有機會只能等現場表演才能揭曉答案了~

過去跟興式曲風不合如我妹,覺得這首很不錯:D 雖然歌曲約只有2分鐘,但結構還是很完整,沒有戛然而止的感覺。

**歌曲擬人化: 一群青春少男少女參加聯誼,眾人到保齡球館玩得不亦樂乎。

 

3) Amusement Park(遊樂園)

整張EP中,這首應該最接近我們熟悉的興式曲風,旋律風格接近HAND,編曲風格類似LAY U DOWN,想當然列入我的愛歌清單

藝興難得有4分鐘以上的歌,但沒有任何段落會無聊,歌詞以遊樂園中通常最受期待的煙火(fireworks)貫穿全曲。

儘管英文咬字不算他最好的表現,但他唱的好有感情喔可能因為這首的音高需要他特別放感情與力氣去唱才好聽~

副歌My girl, let's fly away的"away"尾音特別拉長更顯情感張力~~

乍聽可能沒感覺,但如果跟著唱,會發現這首詞押韻押得很棒!特別喜歡副歌後半段:

A galaxy of stars

And look here where we are

Oh wow we came so far

all started with the sparks

第二段主歌開頭:Purple lights, follow lead, drama scene的節奏我很喜歡而很多人覺得Boom boom bang bang是畫龍點睛之筆,我反而沒感覺XD

另外,在歌曲的意境上,可能營造出:

a) 因為歌詞fly away和Neverland想到彼得潘,帶著女生遊歷奇幻世界; 

b) 男生帶著心儀的女生看煙火,作為驚喜禮物(by 微博上某位粉絲);

c) 下面歌曲擬人化的腦補劇情(硬要工商

d) 以上皆非

簡言之,我覺得藝興在營造歌曲意境上掌握得很好!不管是這張EP的HONEY、遊樂園,還是集結號、麻婆豆腐、緣分海洋、二月紅等,如果他真的要透過歌曲來傳達一個比較具體的意象,通常這個形象都出得來,至少很符合我生活經驗中這些事物的形象啦~

補充一下,不負責任預測這首如果有現場表演,可能的舞蹈風格:

a. 像Lay U Down的性感舞蹈;

b. 如One and Only的現代舞或Lyrical dance簡單版(我的期待);

c. 沒有舞純粹唱歌,用舞台布景營造效果;

d. 以上皆非,興創造新的驚喜~

到時候再來看我有沒有中

**歌曲擬人化: 修煉千年的仙子遊歷人間時遇到心儀的女孩,但不忍心讓女孩經歷注定沒有結果的情劫,只敢悄悄在夜間進入女孩的夢境,談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之後永生永世守護她。


 

整體心得

<Honey>這張EP打敗<NAMANANA>和<Winter Special Gift>,成為張藝興所有作品中我目前最愛的專輯! 也許因為剛好我很吃這些曲風XD

從他這次參與音樂製作的程度來看,可能不像三胎那麼累;我記得他說製作三胎時很多人都有事沒辦法合作,這次應該有多一點跟別人的交流。

藝興獨立編曲的作品我很多都很喜歡,他的實力無庸置疑;但跟其他音樂製作人交流碰撞,擦出不同的火花也是好事

而在英文演唱部分,雖然咬字上跟母語歌手比還有一段距離,我卻覺得他唱得比<NAMANANA>更能表達出情感了!可能因為幾乎沒有中文版本作參照,但進步一定有

我還發現,藝興的歌不僅中文難唱,英文也難唱XDDDDD 有些旋律對上的節奏比較不琅琅上口,貌似不難唱,但跟唱時就知道了 我差點忘記換氣

總之,這張EP真是驚喜之作!希望愈來愈多人聽到他的作品、甚至喜歡

最後,點我訂閱LAY張藝興個人YouTube頻道,一起期待他以後的作品吧

 

明明原本沒有澎湃之語,還是打了一堆感謝看到這裡

 

更多LAY張藝興相關:

我與LAY張藝興的不解之緣

獨一無二的興式舞風

I'm LAY: 10個張藝興在舞台上的王者時刻

LAY 02 SHEEP專輯歌曲心得

走入夢想的原始生態:LAY張藝興第三張個人專輯NAMANANA歌曲心得

出淤泥而不染:LAY張藝興《蓮》(Lit) MV賞析

求婚大作戰中版觀後感

arrow
arrow

    菲楠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