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The Eve

這首歌跟我看teaser時想像的感覺不太一樣,所以有些落差,但整體順順的滿好聽

節奏也很吸引人,會想再聽一遍~但我還是最喜歡teaser播的那條音軌營造出的節奏與氛圍~

 

02 Ko Ko Bop

整張專輯的確這首最適合當主打歌,曲風的確是雷鬼XDD 而且是EXO以前沒有嘗試過的曲風~~

編曲和節奏很新穎~~尤其"ah woo"那裡還滿好聽的XD 整體而言歌曲和MV很清爽XDDDD

不過回到MV來說,感覺這次有點像Love Me Right的策略,舞蹈不是重點,歌曲和MV才是;

不是指這支舞很簡單,只是感覺沒有像Monster那樣非常側重表演效果~

 

03 What U Do

編曲比我想像中複雜,很像歐美的流行樂~~輕快的節奏會讓人想跟著動~~心情也很放鬆~~~

大概除了Bridge那邊有點抓不到節奏整首歌過去也是順順的~適合帶動一點氣氛

 

04 Forever

編曲層次感覺很多的一首歌~滿喜歡副歌和Bridge! 有點小節奏的變化,和當時看teaser的感覺也有一點點差別但不大,也是會想重複聽的歌~

 

05 Diamonds

原本teaser的風格很大佬但全曲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XDDDDD 應該算是旋律風格最多變的一首吧~

Shining*2那邊有股詭異的童話風~Blow up那裡節奏很棒!! 大概我會把它歸類為每張專輯都有那一首會聽不懂的歌

 

06 Touch It

也是輕快的曲風~~但很意外的比起What U Do我更喜歡這首,可能是曲風比較復古華麗的緣故~~

不過兩首歌呈現的是不同心情~~也是整張專輯我覺得最順的一首~也是和teaser喜愛程度差異最大的一首XD 很喜歡背景音樂

 

07 Chill

原來teaser放出來的是Bridge那段XDDD Rap時的背景音樂是全曲最洗腦的地方~~比Diamonds好懂但反而比較無感XD不過是燦烈參與作詞~~~

 

08 Walk On Memories

應該是整張專輯最安靜祥和的一首XDD 跟teaser的感覺差不多~~平靜的時候聽有別樣的滋味~~滿耐聽的 (music) 有點精靈曲風~

 

09 Going Crazy

;

整張專輯大愛這首!已經循環好多遍這種華麗悲傷的曲風完全是我的菜!

開頭的木琴還是管風琴(?)的聲音我超愛!(二巡開場VCR原來就是這裡!!聽得很舒服~) 倩倩在第二段主歌時的I let you control深得我心! 總之超愛這首的編曲

 

#專輯整體心得

EXO的每張正規專輯都有不同的風格,同一張專輯內傳達的概念是一樣的~

比起三輯,我更喜歡四輯的風格但有沒有像三輯那麼耐聽就得接受時間的考驗了~

名字雖然是The War但三輯還比較戰爭感XDDDD 可能是因為三輯很多電子音~不過如果概念是永恆的愛就解釋的通了~~編曲也更複雜華麗~~

很多人都會說EXO專輯都不是成員創作沒實力,可我實在不懂為什麼這樣就可以來評斷他們的音樂~~SM對於他們的音樂看得出來很用心

 

171023 後續四輯

<Power>

歌很洗腦catchy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背景音樂~~MV真是中二到無話可說

 

<Sweet Lies>
這首真的很像歐美最近流行的曲風!不知為何很像Zayn會唱的歌XDDDDD很耐聽~~~~喜歡背景音樂~~~~

 

<Boomerang>
聽第一遍沒有太大的感覺,同樣也是耐聽,是令人輕鬆愉快的一首歌~

 

 

 

 

更多私心推薦:

我與LAY張藝興的不解之緣

獨一無二的興式舞風

I'm LAY: 10個張藝興在舞台上的王者時刻

LAY 02 SHEEP專輯歌曲心得

走入夢想的原始生態:LAY張藝興第三張個人專輯NAMANANA歌曲心得

落入你的甜美陷阱:LAY張藝興全新EP<Honey>收聽心得

出淤泥而不染:LAY張藝興《蓮》(Lit) MV賞析

求婚大作戰中版觀後感

arrow
arrow

    菲楠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