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很無聊的開始看二巡和三巡時藝興舞蹈的差別~~尤其自從成為興迷後,標準又更挑剔了~~連藝興跳的不同場的舞也會比,我真是沒救了(掩面)

分界點差不多是車禍前後,為了避免不同場演唱會可能狀態上本來就有差,我還找了不同場、不同角度的飯拍。

我看最多的是Playboy和Thunder比較一、二巡和三巡的差別,沒辦法,這兩首在三巡以前藝興有幾場真的是神級表演

附上二巡Playboy經典飯拍:

但三巡後,假如我只看他身體的動作,他扭胯的方式差很多,這讓我不禁開始擔心是不是車禍後腰傷加重而沒辦法(我沒有烏鴉嘴的意思我只是很擔心)

所以我有幾個推測,不知道是哪一個 

1. 舞蹈風格改變,所以只是扭胯方式改變。

2. 開始願意節省一點體力,因為行程實在太滿QQ

3. 腰傷因車禍加重,有些動作必須收斂一點 (我完全不希望是這個原因)

 

舞蹈風格我相信應該真的有影響,這個從他的freestyle看得出來,可能是後來有去健身,所以從以前比較偏Poppin的風格變成帶有Krump的感覺。

Poppin看起來比較輕巧,但2016年開始他的freestyle感覺力量更強,對比他在無挑和過去在韓國其他節目表演的就一目了然。

不要說Playboy和Thunder這兩首,Transformer和Wolf三巡開始簡直力量爆表!他身體的幾乎每處肌肉都在用力~

但為什麼我還是會有3的疑慮,因為同樣是用到腰和胯的動作,Artificial Love、Lotto、MYM、Lucky One、What U Need都有,

甚至還做的超用力超到位撩人到爆炸(我在看某場近距離飯拍時差點失血過多....)

為什麼偏偏就是用腰帶動胯水平扭轉這個動作變了?!當然有可能是因為1的緣故或者藝興現在比較喜歡那種風格~希望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好在藝興跳舞時表情的感染力變強不只10倍,以前比較偏禁欲系咬唇撩人,現在頭髮梳上去整個攻氣滿滿,眼神氣勢整個上來了~~

所以整體表演的質量還是非常好我原本還懷疑服裝有沒有差,但仔細觀察身體動作就會發現還好~

 

知乎上對於藝興舞蹈的評價我有看過,還滿認同幾位答主的意見。

他這種風格別人真的跳不出來,那種動作做滿還有"收"的步驟,讓動作之間連貫起來更有爆發力,所以他最常施力的地方是核心(胸、背、肩、腰、胯),

而且他的肌肉控制力很強,讓身體達到一個平衡,所以可能有時候他的動作是先追求"穩"再變"大",

這也是為什麼他的動作很容易被衣服和鏡頭吃掉(我剛喜歡上他的顏只看EXO MV時居然看不出來他是主舞.....(撞牆),看飯拍就會發現新世界~~~~~

然後在看飯拍時突然才意識到,他二巡時幾乎每個動作都用力到不行.....他那時候真是不要命地在工作.....意志力適何等強大

如果是推測2,希望是因為他自己開始意識到身體本錢的重要,而不是因為體力到了極限不得不如此

上天既然讓他走這一行,那就先相信他身體的資本比一般人多一點可以使用~在他出道前腰傷發作時興媽都無法阻止他繼續追逐夢想,作為粉絲的我只能自己祈禱。

 

170825 補充

今天我才意識到我昨天還有可能忽略的部分,就是編舞!

我發現藝興即便在二巡跳Playboy時好像只有一個人跳時才會跳這個經典動作,有趴呢時就會屁股往下蹲再轉上來,

我想說不會吧三巡的歌有變短而且趴呢是我副本命該不會我看到的都是兩個人跳的時候本來就不同的編舞!

結果是,三巡Playboy後半部還是有這個動作,但藝興真的收斂不少,Thunder也是,衣服的影響應該不大,所以就.....?!

不過我看成員在這兩首歌好像也有收斂,反而Artificial Love使勁撩XDDD

Artificial Love也是性感路線啦但我就覺得有點為了性感而性感,我更喜歡Playboy的編舞~~因為那真的是要腰和胯那裡肌肉的控制很強才能跳得好~

 

 

 

更多私心推薦:

我與LAY張藝興的不解之緣

獨一無二的興式舞風

I'm LAY: 10個張藝興在舞台上的王者時刻

LAY 02 SHEEP 專輯歌曲心得

走入夢想的原始生態:LAY張藝興第三張個人專輯NAMANANA歌曲心得

落入你的甜美陷阱:LAY張藝興全新EP<Honey>收聽心得

出淤泥而不染:LAY張藝興《蓮》(Lit) MV賞析

求婚大作戰中版觀後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Y 張藝興 EXO
    全站熱搜

    菲楠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