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9/11

今年有五位朋友出國念書,除了離情依依,

失落感也比去年大,

畢竟從前說好一起打拼出國的人都出去了,

在台灣還是有有其他一起努力的好朋友,

但就是有種別人都完成了原來的目標而我卻沒有TT

還有,當我看到一個女生跟偶像分享自己申請到世界TOP10的學校時,

真的有點戳到痛處

 

你問我不羨慕嗎?我,理所當然,很羨慕。

你問我後悔嗎?

說實話我不後悔一年多前轉領域,這段時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風景,我沒忘記初心。

這種難過也很像當初放棄念了將近三年的會計而轉到公衛領域,

不是真的傷心,而是當你要放棄長久以來掌握的東西、甚至一種習慣時,

真的不太好受,還會害怕決定是錯的。

 

最近已經跟媽媽討論,決定先不要無縫接軌出國念書,

一方面是怕出國狀態會惡化,另一方面是我還是很迷茫要申請公衛哪個領域。

也許先把碩士念完,找一份工作,就會知道自己要什麼,

到時候要念書的話也許也能用自己工作存的錢心安理得地出國~

問過一些在職的學長姐,有些學長姐支持我聽自己的聲音,

有些學長姐也有告訴我走上這條路的風險:被工作綁住很難再當全職學生。

我想,我們都要為自己的每個決定負責,

就像我碩一這一年過的十分痛苦。

 

從小我一直被告知最好能出國念書,名校最好,

出國就變成了目的地,

所以無法出國時我就會覺得天要塌了,可事實上不會啊~

大概還有一個原因,

我為了準備出國沒有接下社團幹部,

最後大學畢業時我卻沒有按照計畫應屆出去,

雖然不知道我當初留下來社團會不會少一點風風雨雨,

但我還是覺得很對不起他們。

我應該學會慢慢放下這個心結。

 

前幾天去聽一個研討會,講者皆來自名校,

說實話那幾場全英文演講又勾起我一絲絲想申請到這些名校念書的想法,

我想了一下,我到底是真的覺得名校裡面可以收穫比較多,還是只是希望能享受名校的光環?

大概只有這件事情我最不會為自己想了吧~

諷刺的是,當我知道我只剩一年可以當全職學生的時候,

我還比較願意念書XD 因為能全心全意學習的時間不多了,

我願意去加強出社會應該具備的技能了...

 

不過那場研討會除了吸收新知之外,

我突然意識到,醫學公衛真的是很優秀頂尖的領域,

我不要再去糾結為什麼別人可以我不行,

而是要想,自己有幸跟一群優秀的人學習,要好好珍惜。

 

我大概就是個跟著意志很隨心所欲的生活著,

當我意志很強大時,我會要求至臻完美,但當我沒什麼意願的時候,真的沒有人逼的動我。

所以,慢慢來吧

 

當然內心還是會有一些其他聲音出現:

根本就是命太好才有時間和精神可以想東想西!

幹嘛胡思亂想。

這樣是在浪費時間,一點規劃都沒有!

都是藉口吧,抗壓性怎麼那麼差!人家做的到你為什麼做不到!

到底是真的有憂鬱症還是只是逃避?

 

我不要再被情緒勒索了,這是我自己的人生,我問心無愧就好。

 

謝謝關心我陪伴我鼓勵我的所有人

現在狀況好像不需要常常更新日記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憂鬱症 心情 治療
    全站熱搜

    菲楠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