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化妝那段時間交了不少學費,後來壓力大也常常買化妝品舒壓(不良示範),導致我除了常用的品牌之外還累積了不少

我便希望以部落格分享為動力,每次化妝盡量拿不同的產品,順便思考是否該轉讓~

寫在前面:

原本有拍臉局部或眼睛特寫,但我本人在鏡頭前實在太吃妝了以腮紅為例,已經沒開美肌,但照鏡子看得到的腮紅移到相機照片上就看不到

可若要把腮紅疊加到鏡頭可見的程度,實際上對我來說會有點濃,眼影同理。(我崇尚看得出變好看卻不知從何細究的淡妝,且寧願被說淡也不願意冒濃妝的風險)

雖然只有產品照片感覺很廢,好像有點沒參考價值,但想說都拍了,就勉強當作心得分享的輔助吧~

 

膚質:混合油肌(T字最油,臉頰冬天不會乾)、爆汗人、膚色暖色調(偏黃)

背景:下班後跟朋友聚餐(在辦公室化的妝,燈光不好請見諒)

 

一、粉底

IMG_20190521_234638.jpg

Maqpro  Fard Crème粉底膏條 *NC25

粉條在臉頰上兩層,額頭下巴鼻翼薄薄一層。色號幾乎貼合我的膚色,沒有上全臉。當初選Fard Crème就是看上它的遮瑕力,雖然偏霧面的妝感但又有一點光澤。我主要遮眼下的黑眼圈和眼袋,痘痘沒重要場合通常不遮。眼袋本來用專門的遮瑕就無法完全遮住,所以Fard Crème能達到我平常追求的效果。夏天冬天都用過,可能不需天天化妝就沒有悶痘。不過冬天需注意眼下保濕,粉底膏比較顯細紋;我洗臉後用餐巾紙按到半乾,等一下再上Fard Crème就不顯了,夏天基本不用。

之前我用過Maqpro家的MSBB盤是拿刮勺去一顆紅豆的大小放在手背上,用手指軟化後也直接用手指塗一層在臉上,後來到快閃店補粉底,想著粉條攜帶方便又不用刮勺軟化。不過櫃姐說粉條可能也得用刮勺取量,但我試了直接拿粉條塗在臉上,先不推開把其他化妝品和工具拿出來準備好,再推開時沒有不好推;不過它畢竟還是粉底膏,我本來便沒有預期會多和粉底液同樣好推。我用質地較硬的美妝蛋和毛較豐厚紮實的粉底刷上妝剛好,像Beauty Blender這種更有彈性更軟Q的美妝蛋比較不適合。

CANMAKE  腮紅霜 *07(杏桃)

當初我看到有人說07很自然萬用,我想說這麼粉感覺不適合黃皮的我XD 但在臉上推開後能營造出皮膚天生透出的腮紅顏色。因為是霜狀質地,用手指沾取後若直接上臉對我而言量會太多,所以我都會在手背上調整一下,再用剛剛上粉底膏的工具推開。而之所以用霜狀腮紅,且在定妝前上,是因為我很容易流汗、出門幾小時後妝就被吃了;所以只要時間允許,我通常會上兩層,霜狀粉狀各一層,而這個方法的效果不論在持久度或顯色上都比上較多的一種腮紅還要好。

EcoTools Perfecting Blender Duo

看名字應該可以知道這是一套兩顆的美妝蛋,淺綠色如圖,形狀較小、方便攜帶,也適合上小範圍的遮瑕;深綠色比較大顆,上粉底更方便。兩顆的質地都偏硬、紮實,適合膏狀和霜狀產品,算平價,CP值滿高!尤其有不同大小的剖面可以根據上妝的部位自行轉換使用。我曾經沾水擰乾後使用,有膨脹,但我不覺得跟乾擦比有什麼區別。

 

二、定妝修容

IMG_20190521_234753.jpg

CANMAKE 棉花糖蜜粉餅 *MB

用過Laura Mercier、innisfree的透明蜜粉,都沒用完最後直接回到它的懷抱。粉質算細,偏霧面妝感,有潤色效果,所以我都帶著補妝。是否控油我不太準,因為夏天出門可能在出油前我就先留一堆汗,一定掉妝,但看起來還是完整,只要再補就好。曾經試過用RCMA蜜粉bake,但bake後比我的膚色白,於是現在還沒有更好的選擇

IMG_20190521_234503.jpg

CANMAKE  巧麗腮紅組 *PW34

你沒看錯,內附的刷子我直接丟掉XD 有朋友說小刷子很難推開、有色塊,我則覺得很不沾粉,用手都還比較好。從小黑肉底的我不敢選太粉,帶點橘色最好,便看上了PW38,算珊瑚粉(?)。整體表現不錯,搭配我的膚色還滿自然。

Mr. Brush 修容刷 *14N(尼龍纖維毛)

聽親戚說,Mr. Brush是台灣品牌,有負責國外大廠牌代工,品質不錯。後來我查到美妝展會打6折我就去掃貨了XDDDDDD 當時看了大沛的新手刷具推薦影片,大沛說至少要必備一支這種扇形的刷具,用扇形正面上蜜粉、腮紅,用側面打亮鼻骨或眉骨,大小要跟蘋果肌差不多。事實證明這是我至今買過最棒的刷具了!雖然比我的蘋果肌小了點,但腮紅、打亮、局部定妝時這支都可派上用場,且一點也不刺臉需要在外面化妝我都帶著它哈哈哈~

 

三、眼影

IMAG1088.jpg

IMG_20190521_235143.jpg

M.A.C  星炫五色眼影盤 *A35

這是三年前剛學化妝時的第一盤眼影XD 現在應該停產了~ 對新手而言M.A.C是很好的專櫃(?)入門,粉質細、不太飛粉、好暈染,顯色度適中、適合新手練習(避免下手太重XD)

EcoTools  Enhancing Eye Set (纖維毛)

雙頭設計無法放在刷具筒,後來在無印良品找到非常適合的鉛筆盒(約15公分,如下圖),攜帶也方便~ 四個不同的刷頭能夠完成一個有些變化的眼妝,不過由於是纖維毛,沾粉力可能沒動物毛好,但很適合怕下手太重的人,反覆疊加也可以達到想要的效果。另外,洗過也不會刺喔~~

IMG_20190521_234302.jpg

 

四、眼線、睫毛膏

IMG_20190521_234926.jpg

MOTE LINER 極致升級眼線液筆 *Navy Black

「不會像黑色那麼銳利」、「讓眼睛更清澈」是我入手前在網路上看的評價(或宣傳標語?),不過在我眼皮上看起來跟黑色眼線液沒什麼不同XD 搖筆桿隨時補充眼線液這點很加分,不過我的眼尾會出油,即便我上眼妝前用蜜粉壓過,如果當天有拉長眼尾,眨眼睛久了會微暈 所以我用完應該不會回購。

CANMAKE  睫毛復活液 *透明

睫毛膏防暈神器!用了這個再也不怕夏天流汗睫毛膏印到眼皮!我夾完睫毛後先刷這層,接著很重要,刷完要立刻!馬上!刷上睫毛膏!!因為睫毛復活液會乾掉變硬、容易定型,且沒有拉提的效果;所以要趁乾之前用睫毛膏讓睫毛更捲翹~ 用眼唇卸妝不會難卸,甚至我覺得讓睫毛膏一起更好卸了XD 不過當天就算再累也一定要用眼唇卸妝就是了,如果偷懶只用清潔力強的洗面乳,就算洗掉睫毛膏的顏色睫毛摸起來還是硬的

KISS ME  瞬翹自然捲濃密防水睫毛膏 *漆黑

這款幾乎是愛用品榜上的常勝軍吧!要不是他們進軍中國可能做了動物實驗,我一定會回購我的睫毛不短、只是很垂,所以主要訴求是濃密、不暈染。這款幾乎都有滿足我的需求,而且不用睫毛復活液也不太會暈,多往上刷幾次還會有拉長效果XDDDD

無印良品 攜帶睫毛夾

在外化妝必備小工具按著久一點睫毛會瞬間翹上來!趕時間時非常好用。雖然有時候會夾的出現直角,但只要睫毛夾更靠近眼皮一點,之後再用睫毛膏邊刷邊修飾形狀,就能解決直角問題。

 

五、眉毛

IMG_20190521_234811.jpg

Chasty  兩用雙頭眉刷

目前自認不需要上眉彩,不過還是有買一支小眉刷把眉毛梳順~~不錯用~~~

 

六、唇彩

IMG_20190521_235005.jpg

Maybelline  好氣色CC輕唇膏 *BB01蜜糖冰淇淋

同樣因為黑肉底,唇膏也會挑帶橘的顏色,這款塗起來很自然,也算滋潤,開會、面試都會用它;但吃頓飯可能就掉了XD 最近感覺已經慢慢下架了?!

 

 

第一次在部落格分享彩妝品,可能有點無聊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arrow
arrow

    菲楠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