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僅僅是個短小的心得。

 

我有宗教信仰,而我的宗教信仰告訴我,自殺會下地獄;

以前我面對死亡的當下和死後的世界常常有未知的恐懼。

 

但在過去狀態最糟、打從心底最想消失的時候,

我完全不會有所謂未知的恐懼,宗教信仰也無法約束我,

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

 

而我最近忽然發現,現在要我馬上面對死亡,我會害怕、拒絕,

代表這是件好事吧

 

不知道在哪裡看到一句話,我感同身受:

自殺的人並非想結束生命,而是結束痛苦。

所以盡可能不要跟想自殺的人說:你都有勇氣面對死亡了,為什麼沒有勇氣活下去?

對這些人而言,生活充滿痛苦,活下去很難。

因此,盡量幫助這些人並說服他們每天都要再多活一天,每天之後再多一天就好.........

有辦法的話,鼓勵他們做一些可以讓他們感覺生活還是有點美好的事情,像我就是品嘗美食、化妝、追興~

 

辛苦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憂鬱症 治療 預防
    全站熱搜

    菲楠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